close

『心若一動,淚就一行』


4~


原創文章


請勿擅自修改內容~自行發文























 

 

 




 



『心若一動,淚就一行』第3


 


 


輪回是佛的經文,


讓迷失在苦海的衆生明白回頭是岸,


但是執著的人又怎麽能理解佛的心意,


望世生悔。


 


至少,我無悔。


到最後,


我明白了菩薩點化我的心意,


但我還是沒有回應菩薩的話,


我也不願意去品味菩薩的話。


因爲我感覺過幸福,感覺過悲傷。


有過快樂,有過心痛。


有過千年不滅的夢,


有過前世今生的緣,


有這一切,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終於還是放棄了繼續的輪回或修行,


我願意永遠生活在


我那已經延續了千年的夢幻裏,


永遠做一個奈何橋邊獨坐的鬼卒。


 


因爲,我相信總有一天,


我能再見到她,那個永遠不變的她......


 


 


( 落紅飛散 )


 


人有心,會去想很多很多的事情,


也會忘掉很多很多的事情。


我不知道地獄的鬼有沒有心。


 


日子天天的過去,


我覺得自己一天天變得冷淡,


很多過去的事情,


都記不大清楚了,


我漸漸忘了那些心動的,


心傷的,心痛的時刻,


忘了,幾乎全忘了...


 


忘了很多東西的腦子,


需要有新的東西填進來,


於是,


我開始仔細琢磨當年菩薩的話語,


似乎也明白了一些道理。


 


浮生皆苦,萬相本無。


這是菩薩說的話,我相信菩薩是對的,


但我實在是不明白,


既然有十丈紅塵,


爲什麽它又是空的呢?


既然是空的,


爲什麽又要用花花世界密亂人眼呢?


神佛自然是清醒的,


但是凡夫俗子有怎麽能理解


這外表後面的所謂真實呢?!


難道這是神佛故意折騰人的把戲嗎?


讓人們不堪苦海而回頭佛國?!


如此卑鄙陰險的神佛,


是應該下地獄的。但是,


我絕對不相信神佛會玩弄世人,


因爲他們是最慈悲的。


這一切的一切,如何解釋呢?


 


我埋頭於經卷,癡心於佛理,


我想知道,這一切,是爲什麽?


我還記得當年在人間的一點事情,


現在想起來,不堪回首。


如果我能明白這其中的因果,


我相信,世間的痛苦也會漸漸消除。


經歷了千年的迷茫和等待的我,


想幫助那些和我一樣迷茫的魂,


一樣痛苦的人,就像幫自己解脫一樣。


 


尋尋覓覓中,寒盡不知年,


不知不覺,


我又在經卷中埋頭了300年。


輪回司主曾經召我回去,


說我大道有成,


要我做他身邊的判官,我謝絕了。


白無常又驚訝得把舌頭掉到了地上,


說我什麽已經看破名利,


已經四大皆空,就要白日飛升了。


我沒有說什麽,暗自在心裏罵:


我又不是和尚,空什麽空,


什麽看破名利,


不過是我自己內心混亂而已。


不過不知道從什麽時候起,


周圍的人,不應該是鬼,


都對我客氣了起來,


菩薩也經常叫我去聽他講經說法。


其實我只能明白一點,


即使明白,我還是不覺得都對,


因爲我相信天地之間


冥冥中自有真理,真理是什麽?


我覺得就是要讓衆生不再痛苦。


菩薩說要割捨一切欲望,


我卻覺得沒有道理,


沒有欲望的生命如何生活?


但我卻不敢說出來,


只有唯唯諾諾,


然後拼命在經卷中尋找答案。


 


看了無數的經書,


有佛家的,還有道家的,


我都半解其意,


然後覺得道理雖有,


卻不是我想要找的那種。


特別是莊先生的《南華經》,


我完全被他的蝴蝶飛舞搞得暈頭轉向,


洋洋滿紙,不知所言。


更讓我迷惑的是菩薩每每問我禪機,


我要莫信口開河,要莫沈默不語。


菩薩卻笑意浮面,


我實在不解其心其意,惶惶然而終日。


 


又這樣過了200年,


我很驚異於自己的耐性,


依然能苦讀經書,


雖然心不在,卻能讀。


看來讀經是有好處的,讀經未成,


卻蒙菩薩青眼有加,


得以傳授修煉法門,


很學了些禦氣飛升,


辟穀養氣,殺伐變化之術。


我本小小鬼卒,本沒有資格學的,


也不知道學來有什麽用,


但菩薩說,


修習法力乃除魔衛道之根本。


 


我沒明白,既然佛法無邊,


爲什麽還有邪魔外道。


但菩薩說,


有本性頑惡之徒,不可教化。


我唯唯諾諾。


 


有一天,我在地府轉悠,


不知不覺來到了孟婆婆賣茶湯的地方。


孟婆婆正在打瞌睡。


我過去叫醒了她,


孟婆婆猛然醒來,


慌忙左右看看,半晌才鬆了一口氣。


我很奇怪她那麽緊張,她說,


如果有鬼魂沒有喝她的茶湯


而去投胎的話,


她就犯了大錯。


我問她,


爲什麽都要喝了迷魂湯才能去投胎?


她說:


是爲了讓鬼魂一世世的記憶不能連續,


讓他們每一世都有無法彌補的遺憾,


這樣等到他們厭倦了痛苦折磨的時候,


就會放棄輪回,心向大道了。


我很驚疑,這種方法對我而言,


是欺騙別人,是故意在折磨人。


我問,難道紅塵人世不好嗎?


爲什麽不要他們做人呢?


孟婆婆的臉色由驚異變的恐慌,


什麽都沒有回答,匆匆把我打發走了...


 


從孟婆婆哪裡回來,


我的心情一直無法平靜,


我不願意相信


這種對衆生的手段是合理的,


但是它又的的確確是天條,


爲什麽天條要如此不公平呢?


佛經上說衆生平等,


也就是說衆生有權利選擇自己嚮往的生活,


即使有人無心大道,但也是可以理解的啊。


但是,


讓衆生飽受折磨而回頭大道,


這顯然是一個騙局。


大道也好,紅塵也好,


宇宙萬物自然而生,


就應該有它存在的價值,


爲什麽要不擇手段的逼迫,


誘使他們去心向大道呢?!


 


懷著疑問,我再次埋首經卷,


不知道把經卷翻了多少遍,


只有一個答案,


只有心向大道才是對的,理由呢?


卻沒有,也不需要理由。


漸漸的,我也懶得多看經書了,


只是專心修煉所謂除魔衛道之法。


 


時間又過500年以後,


地獄發生了一件事情,在別人看來,


是一件小事,在我看來,


卻是一件大事,


改變了我永遠的命運...


 


秦廣王手下的


朱筆判官秦楚戀上一人間女子


(這種事情時有發生),


竟然偷跑人間。


地獄使者勸說無效,


十殿閻羅便派陰司鬼軍將他捉了回來。


誰知他執迷不悟,


一心要去人間與那凡間女子相會,


膽大到逃獄而出。


最後還是又被捉住,


而且鬼軍還攝走了那女子的魂魄,


把她永世監禁在幽冥地谷,


讓判官永遠無法和她相會。


判官悲憤而罵陰司諸神泯滅人性,


諸神皆怒,要將判官誅滅,


永世不得超生。


 


那一天,誅魂臺上,


判官被鐵鏈所綁,


攝魂鈎穿了他的琵琶骨,


此時除了判官高大的身材外,


已經不成人形了。


我覺得心裏一陣抽搐,


偷眼望了一下高坐蓮台的地藏王菩薩,


平時溫和仁慈的他現在卻面無表情,


深邃的眼眸裏我依稀看出一絲寒意,


我心中一冷,只覺得自己在下沈,


下沈...無比慈悲的菩薩啊,


你現在的心裏難道失去了憐憫嗎?!


 


秦判官最終被五雷轟頂而灰飛湮滅...


 


 


==========請接閱讀完結篇==========


Juc2010/12/24() 下午1:43


夏季星空2010.12.27上傳






 


 


夏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