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若一動,淚就一行』


4~


原創文章


請勿擅自修改內容~自行發文


 























 

 

 




 



『心若一動,淚就一行』第2


 


 


世間幸有記憶,


能記得世界的顔色;


世間哀有記憶,能記得世界的灰暗。


時間的魔術把彩色與黑白重疊,


把它撕裂,把它揮灑...


留下漫天紛飛的紙片,


讓我去追逐,去拼合...了忘卻的,


爲了不能忘卻的,


爲了忘卻不了的,一切。


 


在春雨裏綻放的花朵,


隨著秋風紛紛飛落,花瓣輕舞,


讓最後的嬌豔在陽光下


吟唱出一曲依依不捨的戀歌。


不願離去的花瓣啊,


就如我零落成泥的心。


自然之神啊,


你讓溫柔的春風喚醒花的魂魄,


爲什麽又讓無情的秋雨湮滅花的生命,


難道世間的一切都應該有始有終...


離別總是太匆匆,揮一揮手,天邊雲彩依舊。


 


過客匆匆,不經意間驀然回首才明白。


而此時早已曲終人散,


落幕的掌聲餘音在耳,


舞臺上卻只有自己獨對清秋。


離別總是太匆匆,揮一揮手,


看似欲走還留。


秋風聲裏人遠遊,


曾經紛飛於身邊裙裾的褶皺


縈繞耳際軟語的溫柔是那風箏的線,


任風箏越飛越遠。


絲線早已斷,風箏早已不知何處。


我卻不知道一切已經結束,


依然緊握著那一截斷線,等待著歸去,歸來。


離別總是太匆匆,揮一揮手,


還依稀記得你的氣息,


還常常懷念你的長髮,


還偶爾尋找你的影子...


等到秋風再來的時候,


我不知道這一切是否也會像


殘花一樣被雨打風吹去,


零落,湮滅,了無痕迹。


 


難相見,易相別,又是玉樓花似雪...


 


很久以後,很久,很久...


那一天,我見到了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是地獄裏最高的神,


也是最溫和最善良的。


地藏王菩薩的慧眼一下子看穿了


我心中千年積鬱的迷茫踟躇,


他很驚異於我,


一個鬼魂居然也有如此的心事。


他歎息道:“苦海衆生,回頭是岸。”


可是我始終聽不明白他的話。


我盡情的把我心裏積壓的一切


講給了菩薩聽。


菩薩問我:“什麽是緣。”我答不出來,


菩薩又問我:“什麽是情。”


我完全不明白。


最後,菩薩問我:“你有什麽願望嗎?”


 


我再也克制不住自己,


痛哭流泣求菩薩讓我做一次人,


求菩薩讓我和她,結一段塵緣。


菩薩答應了,


答應用我千年的修爲換一次


與她同世爲人的輪回。


最後,菩薩對我說:


“萬事隨緣,莫執著。”


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這一天,我終於轉世爲人了。


我家是當地的豪門,


我一生下來就是少爺。


慢慢的,我長大了,


喜歡上了鄰家的姑娘。


她家是我家的傭人,


從小她就在我家幫工,


小時候我們一起玩耍,


可是長大了卻漸漸疏遠。


可是我發現,我一天比一天喜歡她。


而且我想,她應該也喜歡我吧。


 


在她18歲那年,


父母禁不過我的請求,向她家提親了,


她家自然答應了。


那天我在她家門口碰見她,


滿心歡喜的想和她說句話,


誰知,我看到她一雙眼睛裏卻流露出無比的憎恨。


我的心一下子凝固了,


我懷著不安的心情回了家。


隱隱覺得將要發生什麽事情。


果然,在迎娶她的那一天,


她和鄰村的一男子私奔了。


我爹大發雷霆,派出大批家丁出去追趕,


我也心慌意亂的跟了去。


不久就追上了她們,


我驚訝,迷茫,膽怯,


不知道該說些什麽,


只是呆呆的看著她,看著她。


她也看著我,


那一雙清澈的眼眸裏仇恨的旋渦將我吞噬。


頓時百感交集,


心一陣收縮“她恨我!!”


我眼前一黑...等我醒過來的時候,


家丁告訴我她和鄰村的小夥子一路逃跑,


最後雙雙跳崖自殺了..


 


我一聽到這消息,


世界的一切都不存在了,時空都化爲烏有...


往昔的愛人只留下灰色的輪廓。


過去的水晶在我手中


變做了鬆散的沙雕,


被時空的潮流吹散,


一點一點,&am p;a mp;# 21464;作了風。


風去何處?


你不願意帶我而去,


但是你至少帶我的心離去,


請不要丟下我一人,


在世界的盡頭呼喚,無盡的呼喚。


黑夜會來臨,生命也會消失,


爲什麽兩重心字卻無法解開,


爲什麽兩重心字又無法重疊!?


 


等我再次醒過來的時候,


我發覺我已經在奈何橋頭了,


白無常在我身邊站著。


等我回過神來,白無常告訴我,


我昏迷以後不久,就一命嗚呼了...


他還告訴我,那個徇情自殺的女子,


就是當年我苦苦等待的人,


現在已經去了枉死城...


 


我頭腦一片混亂,


所有殘破的記憶湧上心頭,我不知所措...


白無常把我帶到了地藏王菩薩那裏,


菩薩含笑不語。我忍不住問菩薩:


“爲什麽她會恨我?”


菩薩說,這是因果。


我問,什麽是因果。


菩薩說:“有緣就是因果。


你曾給她一次輪回,


她半生服侍你,這就是因果。


你給她一次輪回的緣,


是因爲她因你而枉死。


她因你而死,是她要還你一次輪回的緣。


人常言前生後世,


其實是沒有先後,前生在此,今生也在此。


有來有去,始終卻無生無死。”


 


我感覺到這一切一切都是一個誤會,


在一個特定的時刻,


遇上了一個特定的人,


發生了一件特定的事。


似乎可以看到一個可以預見的結果,


但是世事並非如此,是我錯了。


錯過了一千年的光陰。


 


錯過了兩段本該幸福的人生。


 


我刹那間領悟了輪回,


人之所以輪回,是因爲有無數的錯,


無數的悔,無數的期盼,


無數的失落,要到來世去補償去找回。


但是即使不停的輪回,


在那個凝滯的時空的人


又怎麽能記憶起前生的往事


去作爲今生的指標?!


 


 


==========請閱讀續集3==========


Juc2010/12/24() 下午1:43


夏季星空2010.12.26上傳






 


 


夏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