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若一動,淚就一行』


4~


原創文章


請勿擅自修改內容~自行發文























 

 

 




 



『心若一動,淚就一行』完結篇


 


 


 


大家都散去了很久,


我又偷偷回到誅魂台,


看著判官殘留的紅袍碎片,


我只感覺到無限的淒涼。


這時,一陣風吹來,


一方素絹被風吹起,我連忙抓住。


奇怪,地獄怎麽會有風?


我狐疑的拿起那方素絹一看,上面有字:


 


那年清秋 燕落橋邊巧相會


脈脈如水 雲剪青山翠


低眉莞爾 此生欲與醉


便從此 癡癡長坐 夜夜雨聲碎


 


好一闋《點絳唇》!


好一句癡癡長坐,夜夜雨聲碎。


我突然記起了千年的往事,


寂寞橋邊,孤獨鬼魂,


癡癡長坐,空等歸人。


一滴淚水滑落,在素絹上浸潤開來,


千年鬱積的悲傷離別相思愁苦


再次衝破層層心鎖湧上心頭,


如素絹上的淚水般蔓延在心頭。


只是現在的我不知道,


這一滴莫名悲傷的水珠是爲秦判官而流?


是爲她而流?


是爲相思而流?還是爲自己而流...


 


風繼續吹動著誅魂臺上殘碎的布片,


地獄是沒有風的?


難道是秦判官魂魄不死嗎?


風越來越大,


吹動著我手中那一方素絹,


我似乎明白的那風的意思,


走下誅魂台,向幽冥地谷方向走去,


回頭時,風已停,


紛紛洋洋落著判官紅袍的碎片,


宛如深秋落紅...


我這時覺得,秦判官或許還在...


 


悄悄來到了那名被囚禁的魂魄的牢房,


那張萬分憔悴的臉還能看到往昔的風韻,


我不由得歎息。


我沒有想到鬼魂也會因相思而苦,


因離別而悲,因鴛鴦別偶而憔悴。


把那方素絹給了那女鬼,


我轉身離開了牢房,我不想聽到哭聲。


 


走了一段路,我沒有聽到哭聲,


卻聽到牢房那邊傳來幽怨卻堅定的歌聲:


 


那年清秋 燕落橋邊巧相會


脈脈如水 雲剪青山翠


低眉莞爾 此生欲與醉


便從此 癡癡長坐 夜夜雨聲碎


 


歌聲疏啞,卻有一絲甜美;


歌聲哀怨,卻帶半點欣慰。


歌聲越來越遠,在我耳中卻如咫尺,


我咬緊牙關,縱身化爲一道青煙,


飛離了地穀...


那一天,


我明白了情是何物,教人生死相許。


那一天,


我厭倦了地獄迷茫的無底深淵。


那一天,


我不再追尋佛經的大道。


那一天,我離開了地獄。


那一天,我再次來到了人間。


 


我叛離了地府,大道,


我要去人間尋找真正的大道。


 


在逃出鬼門關的那一瞬間,


我回首羈絆了我2000年的地府,


“等我明白了真正的道理,


我會再回來的!”


 


我想:到了那個時候,


也就不會再迷茫,再痛苦。


 


有個年輕美麗的女孩,


出身豪門,家產豐厚,又多才多藝,


日子過得很好,


媒婆也快把她家的門檻給踩爛了,


但她一直不想結婚,


因爲她覺得還沒見到


她真正想要嫁的那個男孩。


 


直到有一天,她去一個廟會散心,


於萬千擁擠的人群中,


看見了一個年輕的男人,


不用多說什麽,


反正女孩覺得那個男人


就是她苦苦等待的結果了。


可惜,廟會太擠了,


她無法走到那個男人的身邊,


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


那個男人消失在人群中。


後來的兩年裏,


女孩四處去尋找那個男人,


但這人就像蒸發了一樣,無影無蹤。


女孩每天都向佛祖祈禱,


希望能再見到那個男人。


她的誠心打動了佛祖,佛祖顯靈了。


 


佛祖說:'你想再看到那個男人嗎?'


 


女孩 是的!我只想再看他一眼!'


 


佛祖:'你要放棄你現在的一切,


包括愛你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


 


女孩:'我能放棄!'


 


佛祖:'你還必須修煉五百年道行,


才能見他一面。你不後悔?'


 


女孩:'我不後悔!'


 


女孩變成了一塊大石頭,


躺在荒郊野外,


四百多年的風吹日曬,


苦不堪言,但女孩都覺得沒什麽,


難受的是這四百多年都沒看到一個人,


看不見一點點希望,這讓她都快崩潰了。


 


最後一年,一個採石隊來了,


看中了她的巨大,


把她鑿成一塊巨大的條石,


運進了城裏,他們正在建一座石橋,


於是,女孩變成了石橋的護欄。


 


就在石橋建成的第一天,女孩就看見了,


那個她等了五百年的男人!


他行色匆匆,像有什麽急事,


很快地從石橋的正中走過了,


當然,


他發覺有一塊石頭正目不轉睛地望著他。


男人又一次消失了。


 


再次出現的是佛祖。


 


佛祖:'你滿意了嗎?'


女孩:'不!爲什麽?


爲什麽我只是橋的護欄?


如果我被鋪在橋的正中,


我就能碰到他了,


我就能摸他一下!'


 


佛祖:'你想摸他一下?


那你還得修煉五百年!'


女孩:'我願意!'


佛祖:'你吃了這麽多苦,不後悔?'


 


女孩:'不後悔!'


 


女孩變成了一棵大樹,


立在一條人來人往的官道上,


這裏每天都有很多人經過,


女孩每天都在近處觀望,


但這更難受,


因爲無數次滿懷希望的看見一個人走來,


又無數次希望破滅。


不是有前五百年的修煉,


相信女孩早就崩潰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女孩的心逐漸平靜了,


她知道,不到最後一天,


他是不會出現 ;的。


又是一個五百年啊!最後一天,


女孩知道他會來了,


但她的心中竟然不再激動。


 


來了!他來了!


他還是穿著他最喜歡的白色長衫,


臉還是那麽俊美,女孩癡癡地望著他。


這一次,


他沒有急匆匆的走過,


因爲,天太熱了。


他注意到路邊有一棵大樹,


那濃密的樹蔭很誘人,


休息一下吧,他這樣想。


他走到大樹腳下,靠著樹根,


微微的閉上了雙眼,他睡著了。


女孩摸到他了!他就靠在她的身邊!


但是,她無法告訴他,


這千年的相思。


她只有盡力把樹蔭聚集起來,


爲他擋住毒辣的陽光。


千年的柔情啊!男人只是小睡了一刻,


因爲他還有事要辦,


他站起身來,


拍拍長衫上的灰塵,


在動身的前一刻,


他回頭看了看這棵大樹,


又微微地撫摸了一下樹幹,


大概是爲了感謝大樹爲他帶來清涼吧。


然後,他頭?不回地走了!


 


就在他消失在她的視線的那一刻,


佛祖又出現了。


 


佛祖:'你是不是還想做他的妻子?


那你還得修煉。'


 


女孩平靜地打斷了佛祖的話:


我是很想,但是不必了。'


 


佛祖:'哦?'


 


女孩:'這樣已經很好了,


愛他,並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


 


佛祖:'哦!'


 


女孩:'他現在的妻子


也像我這樣受過苦嗎?'


 


佛祖微微地點點頭。


 


女孩微微一笑:


我也能做到的,但是不必了。'


 


就在這一刻,


女孩發現佛祖微微地歎了一口氣,


或者是說,佛祖輕輕地鬆了一口氣。


 


女孩有幾分詫異:佛祖也有心事?'


 


佛祖的臉上綻開了一個笑容:


因爲這樣很好,


有個男孩可以少等一千年了,


他爲了能夠看你一眼,


已修煉了兩千年。'


 


生命總是平衡的,


以一種我們瞭解或是不瞭解的方式。


 


==========全文結束==========


Juc2010/12/24() 下午1:43


夏季星空2010.12.27上傳






 


 


夏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