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的祕密...看過的都說棒』


 


 


國王的祕密...


要看..看過的都說棒


有一個國王在花園中散步,


看見一條美麗的七彩小蛇,


被困在荊棘的圍籬裡。


這有善心的國王,便挑開圍籬,


解救了小蛇,他對小蛇說:


「以後出來遊玩,自己要多加小心。」


第二天,國王在花園裡散步的時候,


遇到了一位衣著華麗、


威儀無比的人,國王訝異的問他:


「你是什麼人?是如何闖進皇宮的花園?」


那人說:「國王不用驚慌,


我是龍宮裡的龍王,


今天特別來向你表答謝意的。」


「為何要感謝我呢?」國王說。


龍王說:「昨天我的小女兒,


偷偷跑到您的花園賞花,


不小心被圍籬困住了,


幸好您及時解救,


否則早就被太陽曬死了,


您對龍宮的大恩,我不知如回報,


您要什麼,儘管說出來,我一定會滿足您所願。」


國王聽了,沉呤了半天,他說:


「我 的皇宮有許多寶物,


實在不缺少什麼但是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能通曉百畜鳥獸的語言,


我經常在觀察鳥獸,


覺得牠們十分有趣可愛,


只可惜聽不懂牠們說的話。」


龍王說:「這並不困難,


但是您想知道鳥獸語言,


從今天起就不能吃牠們的肉,


不可能一邊殘害鳥獸,


一邊還能聽懂牠們的話。


您素齋戒七天以後,


自然能聽懂鳥獸。」


 


龍王說完,深深鞠躬致謝,


就消失不見了,


國王正在錯愕的時候,


空中又傳來龍王的聲音:


「但是您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知道,


您聽得懂動物的話,


這個秘密一旦洩露,


您的能力就會消了。」


國王依照龍王的囑咐,素食齋戒,


過了七天,


到了第七天吃晚飯的時候,


突然就聽見動物的說話。


國王聽到停在屋樑上的兩隻飛蛾說話,


一隻母飛蛾說:「喂!死相!


妳去撿那粒掉在地上的飯粒給我吃!」


公飛蛾說:「瘋婆子!


妳想吃不會自己去撿嗎?」


母飛蛾:「你沒看我這麼胖,


飛不動嗎?你以前還常說你愛我,


連撿一粒飯也不肯!」


公飛蛾:「妳這是活該!


叫妳減肥妳老是不肯,


好吃懶做,才會胖成這樣!


妳沒看國王和王妃正在用餐,


現在飛去撿飯粒,


不是要我的老命嗎?


妳是不是愛上別人,


想謀殺親夫嗎?」


國王聽到這裡,忍不住哈哈大笑。


王妃疑惑的問:


「你在笑什麼呢?」


國王說:


「沒什麼!沒什麼!」


就沉默不語了。


吃過晚餐,國王和王妃喝茶,


又聽見屋頂上的兩隻壁虎在說話,


公壁虎說:「讓開,我要過去!」


母壁虎偏偏不肯,


擋住公壁虎的去路:


「這麼晚了,你要去哪裡?


是不是又要去找隔壁的狐狸精!」


公壁虎說:「神經病!


跟妳說過多少次,


我跟隔壁的根本沒有關係,


而且人家相夫教子,


也不是什麼狐狸精。」


「好!好!你這個死沒良心的,


每次都為這個女的和我爭吵,


說!你為什麼老幫她說話?


如果沒什麼關係,


你跑到隔壁做什麼?」


公壁虎說:「我不是去隔壁,


我是出去散散心,


我快要受不了了!快讓開!」


母壁虎哭起來:


「我偏不給你過去,死沒良心的,


從前說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現在在一起不到一個月,


就受不了 ••••


嗚嗚嗚•••• 。」


兩隻壁虎拉扯半天,


一起從屋頂上掉下來,


尾巴都斷了,


公壁虎長歎一聲:


「真倒霉!


這個月已經第三次摔斷尾巴了。」


 


國王聽到這裡又大笑不止,


茶水都濺了出來,王妃狐疑的問:


「您在笑什麼?」「沒什麼!沒什麼!」


國王又沉默了。


從國王聽懂動物說話的


那一天開始,


就常常無緣無故的笑起來,


這使王妃非常痛苦,心想:


「國王心裡一定藏著什麼重大的秘密,


如果我不用生命威脅,他一定不會告訴我的。」


有一天,


國王又無故失笑了。


王妃就大鬧起來:


「你今天如果不告訴我為什麼笑,


我就自殺,死在您的面前。」


國王感到苦惱,但他實在


不能把秘密告訴王妃,


就說:


「妳先別自殺,等我出去散散心,


回來才告訢妳吧!」


國王出門去散心,王妃內心竊喜,


在宮中等待。


 


國王散步走過花園的羊欄時,


突然聽見了羊的對話。


母羊說:「親愛的,


我懷孕走不動了,你快來揹我!」


公羊說:「走的好好的,


幹嘛叫我揹?」


母羊說:「你如果不過來揹我,


我就自殺,死在你的面前!」


公羊:「自殺?別說笑了,


妳哪裡學到這種愚笨的想法?」


母羊:


「我剛剛聽見國王和王妃吵架,


王妃索求不遂,就說要自殺,


國王馬上就答應她的要求,


自殺是很好的武器呀!


我想找你用用看,


證明你和從前一樣愛我!」


 


公羊聽了,哈哈大笑:「說妳笨,


妳還真是笨呢!自殺是全世界


最愚笨可笑的行為,


動物裡只有人才會那麼愚癡,


 沒有別的動物會笨到去自殺,


每隻動物都愛惜生命,


也有獨立自主的意志,妳自殺,


我又不能代妳死,


與我有什麼相干呢?


妳現在是要學沒用的人類自殺,


或是做一隻尊嚴的羊,


自己走過來呢?」


母羊聽了,靜靜的走向公羊。


羊欄外的國王自言自語:


「難道我做為一個國王,


智慧不如一隻公羊嗎?」


國王散步回宮,


看見王妃還杵在那裡,


王妃說:「你今天如果不告訴我,


為什麼總是無緣無故發笑,


我一定會自殺的。」


國王說:「我和妳在一起時,


經常失笑,是因為想到從前


和妳在一起的歡笑時光,


喝茶的時候想到,


吃飯的時候也想到,


時時刻刻都在想。」


 


王妃說:


「您為什麼不和我分享呢?」


國王說:「放在心裡想比較甜蜜,


說出來就沒那麼甜蜜了,


就好像充滿香氣的琉璃瓶,一打開,


香氣就散走,


再也不能回味了。」


王妃笑著,深情脈脈的看著國王。


國王突然聽見樑上


的母飛蛾對公飛蛾說:


「你要多多學學,人類多麼甜言蜜語。」


斷尾的母壁虎對公壁虎說:


「如果你肯那樣對我說話,


我再也不和你爭吵!」


國王又笑了。


喜歡是淡淡的愛;


愛是深深的喜歡。


 


夏季星空轉貼







 










夏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