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淚滴在紙上,


形成晶瑩的花朵,


抹淨淚,繼續往下看:






















 


『獻給不善於製造浪漫


卻更浪漫的人』


 


老公是學理科的,


當初喜歡他,


是因為他的穩重,


依靠在他的肩上有暖暖的踏實,


三年的戀愛,


兩年的婚姻,


而我已倦了。


 


當初的喜歡,


是現在倦他的根源,


我是個感性的小女人,


敏感細膩,


渴望浪漫,


如孩提時代渴望美麗的糖果。


 


而他,卻天性不善於製造浪漫,


木訥到讓我感受不到愛的氣息。


 


 


某天,終於鼓起勇氣說:


我們分手吧 。


他問:為什麼?


 


我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他只抽煙不說話。


 


我的心越來越涼,


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男人,


他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他說:怎麼做你才可以改變?


人說本性難改,


我想我已經不對他抱什麼希望了。


 


望著他的眼睛,


我慢慢地說:回答一個問題,


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裏就可以,


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


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


你會不會摘給我?


 


他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


我的心灰下去。


 


早晨醒來,


他已經不在,


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


壓在溫熱的牛奶杯子下。


第一行,就讓我涼透了。


 


親愛的,我不會去摘,


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


 


你只會用電腦打字,


卻總把程序弄得一塌糊塗,


然後對著鍵盤哭,


我要留著手指給你整理程序;


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


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


酷愛旅遊的你


在自己的城市裏都常常迷路,


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


每月‘好朋友’光臨時,


你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


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小腹;


你不愛出門,


我擔心你會患上自閉症,


我要留著嘴巴驅趕你的寂寞;


 


你總是盯著電腦,


眼睛給糟蹋得不太好了,


我要好好活著,


等你老了,給你修剪指甲,


幫你拔掉讓你懊惱的白髮,


拉著你的手,


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


和柔軟的沙灘,


告訴你一朵花的顏色,


像你青春的臉……所以,


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


以前我不想不摘那朵花……


 


我的淚滴在紙上,


形成晶瑩的花朵,


抹淨淚,繼續往下看:


 


親愛的,如果你已經看完了,


答案還讓你滿意,


請你開門吧,


我正站在門外,


手裏提著你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拉開門,


我看見他的臉,


緊張得像個孩子,


只會把捏著麵包的手


在我眼前晃晃。


是的,是的,


我確定,沒人比他更愛我,


所以我不想要那朵花。


 


這就是愛情或者生活,


被幸福平靜包圍時,


一些平凡的愛意,


總被渴望激情浪漫的心忽略,


愛在他因你而起的


許多個微小不足道的動作裏,


從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


只要愛,


可以是任何一種平淡無奇的形式。


花朵、浪漫,


不過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淺淺點綴,


它們的下面才是我們的生活。


 


Juc提供


夏季星空上傳


 








 





 




 





 
夏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