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用力傳~~~儘量傳~~~



不要再讓妳()


周圍的親朋好友再受騙了!
















































 

 



『先扒後騙的詐騙模式










(轉寄郵件)  


請仔細看清楚喔 ~~~    


各位!這才是新型的詐騙方式
喜歡現金和信用卡


及金融卡放一起的人,


要更注意   改變習慣吧 !!

我不是一個沒有頭腦的人,


可是當這件事發生在


我身上時我也一樣掉入陷阱,
現在與大家「分享」我的慘痛經驗,


是我唯一可以向這樣惡質事件的抗議方式!

(97) 12 1日傍晚6點多,


我腦海裡滿是工作上的一些雜事,


心有所思的在台南火車站上


等待625分的自強號回台北。


在車差不多要來的前10分鐘,


我到書報攤上買了一本雜誌,


那時我的皮夾還跟著我。

火車準時進站,


當天車站人很多,


比其他的週末人還要擁擠,


大家擠著上車,
我注意到不要擠到前面的人,


卻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背包。  

上車後,我拿出雜誌要看,


發覺放皮夾的


第一格的拉鍊是敞開的,


嚇了一跳,
快速的檢查之下,


知道不妙!

從來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終於發生了!



—"我的皮夾已經不翼而飛


"—"被扒走啦"



我當然有點慌了!


但是還是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


找電話號碼處理止付的事。
 
可是,沒有「經驗」的我,


錯誤的從信用卡開始處理


這些電話處理起來還滿耗時的,
等到我正要處理第三張信用卡時,


我的手機響起


(歹徒是有計畫的把手機留下來給我,
為了下面所發生的事情之所需
)


一個自稱是中國信託銀行員


的女子問我是否XX小姐本人,


是否遺失信用卡等等,


為何還不與他們聯絡,


因為他們已經側錄到我的帳戶有


「異常現象」,要替我「鎖碼」


保護我的權益云云……

因為我的思考與心情完全


停留在與銀行處理止付的事宜上,


這個人與我的對話,
在當時一心想趕快解決問題


的思維之下,立刻陷入設好的圈套,
我不自覺的說出我的密碼了

對方真是有訓練的歹徒,


她聽到後還冷靜的再責備我一次:
「以後遇到這樣的事,


要趕快與我們聯絡!」

掛完電話後,我還想到要


問一個問題,


以回撥的方式打回去,對方
(聲音聽起來是方纔的女性)


卻說她們是一家「賓館」。  

我的心沉下去,


這才知道更大的事發生了,


而且一定來不及了,


這才去聯絡所有的金融卡
(從這一次的經驗才知道


,信用卡與金融卡在


銀行來說還得分別處理)

掛失的動作雖然陸續完成了,


但是當然來不及!


歹徒已經把我3個戶頭裡全部


20多萬的現金,分別領完了。

一切停頓下來,


我臨座的小姐說,


她在我要說出密碼時想要阻止我,


但又覺得我們的對話似乎也合情理,


遲疑了一下就來不及了!

問題是:


歹徒怎麼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我想遍了我皮夾內可能


會有的朋友電話號碼,


打電話去問,


她們都表示沒有接到這樣的電話。


我自己的推論則是一些商店


的貴賓卡惹的禍


(後來在朋友的經驗裡證實,


這是絕對可能的管道),


歹徒可能假稱撿到


我的怡失物要交還,


請貴賓卡的商店提供聯絡電話,


我們現在到處都有留手機號碼,


要取得我們的聯絡方式一點都不難,


以為只有銀行才有我的手機號碼,


是一個絕大的錯誤與錯覺。

臨座的小姐還提醒我


去向警察局報案,


因為人已經在火車,


只好打110先詢問,
最後是等回台北之後才去報的案。
 

綜觀這一次的事件,


我相信有經驗的


歹徒在火車站就盯上我了,


因為我有點心不在焉。

他們應不只一人作案,


車上應該還有人繼續盯著我,


看著我的反應來導演下一步,
讓我不知不覺的落入陷阱,


她們才能取得真正


要偷盜的金融卡內的大錢。
 
我在火車上經過漫長的四個小時,


與臨座好心的小姐檢討


這一次的災難,結論是:
我們雖然在平時會警惕自己



~「任何時間都不能跟


任何人講你的銀行密碼」~



然而,人遇到意外時,


人的警覺心與判斷力


都可能下降而不自覺。



所以,


最好是有另外的防禦措施,


我的建議給大家參考,


我現在就是這麼做!

首先,有些轉帳用


 ( 付水電費、電話費、


保險費、房貸等等 ) 的銀行帳戶,
儘量不要申請金融卡,


如果為了方便要申請,


不要放在身上,


留在家裡的安全地方。  

第二,信用卡與金融卡可以的話,


分開放。因為信用卡丟了,


還有24小時的緩衝時間可以處理,


金融卡比較麻煩,


密碼即使不被套出,


也可能有機會被破解,


要搶先處裡。  

第三,皮夾內不要放


一些有的沒有的「貴賓卡」


或任何可以讓歹徒


取得你聯絡電話的東西。

 第四,皮夾內不要放太多錢。


錢與卡其實可以考慮


以分散風險的方式分開放,
最好是放在不同的夾層。


(這一次我的皮夾內還有


7千多現金,還好火車票沒有被偷,
否則只有剩下的一些銅板,


真不知如何回家)。  

以上是應付歹徒你可以為


自己做的一些防範措施,


請大家參考,
不要怕麻煩!不要等到事情


發生了才來懊惱


那就太嘔了!

我希望我的慘況,


可以阻止這些通常是非常聰明


而好吃懶做的人,


再繼續的傷害別人!
因為通常會遭遇這樣狀況的人的錢,


都是辛苦血汗錢。
時機歹歹,


我們不應再受此戕害。



E-mail
轉貼


夏季星空上傳


 





 


 



 







夏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