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自己成了溪中裡的主角,


 


讓魚ㄦ可任意、



在一幅又一幅


比現實更美麗的溪中裡面,


既公開又私密的咀嚼自己的心事。





















 


『夢醒心也醒』~時下年輕人思維通病


 


有時候,不知道,


是有意還是無意,是有心還是沒心,


是真的懂,還是其實不太懂...


我說泡茶,你給我泡咖啡,


我說的泡,不是這種泡法,


這位不斷思索、反省,


勤奮地處在焦慮中的創作,


有什麼不一樣的表現嗎?


沒有名字的魚ㄦ,每天晨昏游在這溪流中。


 


沒有名字的魚ㄦ有一天,


獨自冒險外出游向河的下游。


努力尋找牠的晚餐──


牠一直好餓、好餓。


 


不幸被撈.........


有一天晚上,


沒有名字的魚ㄦ


到附近的餐館水族箱。


 


「你好,魚ㄦ,」


餐館老闆黃先生說,


「要不要來點美味的飼料呢?」


 


魚ㄦ朝那顆顆飼料衝過去,


先聞了聞,再大吃一口──


這實在不太像魚吃的東西。


但是沒有名字的魚ㄦ快餓昏了,


還是吃個精光。


然後,走進黑暗中。


 


魚ㄦ竟然,


還一臉陶醉的對自己說:


「對了!就是這種FU


原來,


感覺這沒勤奮的覓食太幸福了。


每日黄老闆看了看,


覺得太小不够肥碩不得饕客喜愛.


殊不知魚ㄦ必成烹宰的好料理.


 


魚ㄦ一定聽過,


溪流到了大海的故事,


是的,我現在在大海,


而且我游過不同溪流,


那種感覺就好像在流浪一樣...


有時,


我會透過悠游,


尋找一份輕盈的感覺,


然後在悠悠忽忽溪中裡,


享受屬於自己的國度...


 


妳長大囉!


我不應該把妳綁在溪中,


去吧!


那是妳要認識的世界...


放心的去吧!


溪會在遠方,永遠為妳加油打氣的!


祝福妳...


當然,悠悠溪中裡依然美麗,


但覓食的艱苦充滿情緒張力,


奇幻的場景和溪中像變換各種現實與夢想的組合,


創造了無限想像的視覺空間。


 


或許就是這樣開放又互動性的空間,


讓魚ㄦ可任意、


合理的將自己的情感與


人生故事投射進去,


彷彿自己成了溪中裡的主角,


在一幅又一幅比現實更美麗的溪中裡面,


既公開又私密的咀嚼自己的心事。


 


 


被養餐館水族箱,


覺得窄狹迷宮十分貼切表述了


青春期的惶惑焦慮,


一種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


而無法與旁人溝通的困難。


 


Juc撰寫


夏季星空上傳

















夏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