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個朋友真的像玻璃一樣,


 


不許你碰一下,


這樣的朋友破了就破了吧。




















 

 

 


『朋友不是玻璃做的』


 


朋友當然不是玻璃做的,


但是有許多人總是把朋友當做玻璃,


小心翼翼,恐怕把朋友碰壞了。


 


所以有時候,明明對朋友很不滿,


卻也不敢表達出來。


害怕一旦表達了不滿,


就會發生衝突;


 


一旦發生衝突,


就會傷害感情;


一旦傷害感情,


就會失去這個朋友,


為了一件小事失去一個朋友,


太不值得 了,


於是就忍耐朋友的冒犯,


然後,偷偷的在肚子裡生氣。


 


一個大學裡的女孩子說,


她的好朋友特不像話,


這個朋友在大學四年,


幾乎從來不打水,


都是讓她替她打;


而且這個朋友還經常在大庭廣眾中,


把它告訴她的悄悄話說出來;


她很希望這個朋友


有一天能意識到不應該這樣做。


但是這個粗心的朋友


卻一點改變的跡象都沒有。


 


「你是怎樣對待她的這些行為的呢?」


「我能怎麼樣?我假裝不在意。」


 


「那麼她怎麼知道你不高興呢?」


「她應該知道呀?」


 


「你認為她有特異功能嗎?


知道你在想什麼?


既然你做出不在意的樣子,


她當以為你不在意;


既然她以為你不在意,


當然她也就不會改了。」


 


「我知道我應該表達自己的情緒,


但是,我害怕她生氣,


害怕影響我們的友誼。


雖然她有些不好的地方。


為了這些事情失去一個朋友不值得。


所以我就認了。」


 


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


是因為他們都對友誼


有一種很美好的期待:


希望朋友最好永遠沒有爭吵,


沒有憤怒,永遠互相理解。


在他們的心目中,


一旦出現了衝突就意味著友誼破滅。


因而,他們只好迴避衝突,


結果反而讓自己和對方之間都不愉快。


 


其實,


並不是發生了衝突友誼


就只好告終一條路。


因為我們還有「和解」的技巧可用。


友誼是一幅雙方共同描繪的圖畫,


當畫出了什麼問題,


和解就好似我們手裡的像皮或者刮刀,


那麼畫錯了一筆就意味著這幅畫要作廢。


有了橡皮和刮刀,


你的畫就可以繼續畫下去。


 


為什麼有些人把朋友當做玻璃一樣,


不敢去碰,最重要的原因,


就是他們不會是用橡皮和刮刀,


甚至他們不曾意識到


有橡皮刮刀這類東西存在。


他沒的友誼就像玻璃,


一旦破了,只能拋棄。


所以他們只好小心翼翼,在這個過程中,


自己被壓抑著,怎麼能感到快樂呢?


因此,


和解是交友中的必須學習的技巧。


 


如果你懂得如何和解,


在交往中,


你就有了更大的自由。


你會敢於表達自己對朋友的意見,


敢於堅持自己


,敢於冒產生衝突的危險。


因為你知道,


即使友誼一時受到傷害,


你也有辦法消除這個後果,


讓友誼恢復到從前。


 


和解是非常簡單的,


它是僵持後你主動說的一句話,


 


是你錯之後送他一隻黃玫瑰,


是一個友好的微笑,


是一個小禮物...


 


只要你們真的有友誼存在,


和解就這樣完成了。


不會和解的人,


害怕表達對朋友的意見,


結果縱容了朋友的缺點,


 


這樣維持的友誼是不牢靠的,


總有一天會維持不下去。


而恰恰是不怕衝突的人,


及時把不滿表達出來,


通過交流解決了朋友間的不和諧,


才會有真正長久的友誼。


 


畢竟,


朋友不是玻璃做的,


如果有一個朋友真的像玻璃一樣,


 


不許你碰一下,


這樣的朋友破了就破了吧。


 


-----------------------


『好眼淚壞眼淚』


 


演唱:徐若瑄
作詞:嚴云農 作曲:伍仲衡

我曾 認真 深愛著一個人
他給我幸福 的可能
我等 我問 未來何時發生
他只是給我一個吻

快樂 我哭 是因為你的手
曾答應帶我向前走
難過 我哭 是因為我的手
找不 到你說的 以後
好眼淚 壞眼淚 我都曾為你流
感動和悲傷都是理由
只不過 在你不再愛我了以後
剩壞的眼淚慢慢流

快 樂 我哭 是因為我付出
得到你溫柔的答覆
難過 我哭 是因為我認輸
你的心永遠留不住

好眼淚 壞眼淚 我都曾為你流
感動和悲傷都是理由
只希望 在我不再想你了之後
有好的眼淚慢慢流

好眼淚 壞眼淚 我都曾為你流
感 動和悲傷都是理由
只希望 在我不再想你了之後
有好的眼淚慢慢流
有好的笑容陪著我


 


網路資料




 





夏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