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鴨血◎


媽媽的頭髮都斑白了。


 


雖然用的染髮劑是號稱純天然的指甲花粉末,


但在幫媽媽染髮的時候,還是發現隱約的頭皮。


 


梳著媽媽的白髮,梳子上殘留著糾結一團的白髮,


不禁讓我涑目驚心。


做一頂假髮給媽媽戴吧,我想。


 


真髮做成的假髮,戴起來不會悶熱;


 


可以清洗,也可以做造型;


為了媽媽的白髮,我開始留長髮,


刻意不染不燙,日常生活的作息與飲食也均衡,


就是為了讓髮質維持最佳狀態。


 


前幾天,把留了兩年的長髮剪了,


代工做成的假髮,現在戴在媽媽的頭上,


遮住大半的白髮,頓時年輕了許多。


 


媽媽說:


 


一點也沒有戴假髮的感覺,


就好像自己的頭髮一樣。


 


是啊!我的頭髮,還不就是媽媽給的?


我的頭髮,就是媽媽的頭髮呀。


 


資料~自由時報




圖~Gool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