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破碎的魂靈,
   
像一堆破碎的水晶,
   
散佈在荒野的枯草裏── ──
   
飽啜你一瞬瞬的慇勤。


 


































 

【我有一個戀愛】
轉貼



   
我有一個戀愛;── ──
   
我愛天上的明星;
   
我愛他們的晶瑩:
   
人間沒有這異樣的神明。

   
在冷峭的暮冬的黃昏,
   
在寂寞的灰色的清晨。
   
在海上,


在風雨後的山頂── ──
   
永遠有一顆,萬顆的明星!

   
山澗邊小草花的知心,
   
高樓上小孩童的歡欣,
   
旅行人的燈亮與南針:── ──
   
萬萬里外閃爍的精靈!

   
我有一個破碎的魂靈,
   
像一堆破碎的水晶,
   
散佈在荒野的枯草裏── ──
   
飽啜你一瞬瞬的慇勤。

   
人生的冰激與柔情,
   
我也曾嘗味,我也曾容忍;
   
有時階砌下蟋蟀的秋吟,
   
引起我心傷,逼迫我淚零。

   
我袒露我的坦白的胸襟,
   
獻愛與一天的明星,
   
任憑人生是幻是真
   
地球在或是消派──
   
大空中永遠有不昧的明星!

【出處】:現當代-徐志摩


 


 


Juc提供


夏季星空上傳


 










夏季星空



 



juc 美圖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