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依舊風光華燦


電腦桌前競逐


一影片


是妳我同遊


海邊 波光盪漾


思念


我知道風從哪裡來























『別再被大大小小的慾望所馱負』


 


 


將遙遠的思念 


化作一陣陣茶香


放入


夏季的風聲裡 薰香


一壼薰香的清香烏龍茶


坐在書房品飲 往事


夏風拂,我知道風從哪裡來


 


電腦螢幕幾行尚未完成的思念


植在心田


鍵盤聲聲入一詩 化成


一道道 奇幻的味道


在網頁 綿延不盡


 


將思念 化作一幅畫


藏在記憶深處 昇華


望一輪明月


望見


遠方伊人


 


生命


我呼吸


我剩下的一點點世界


窗外依舊風光華燦


電腦桌前競逐


一影片


是妳我同遊


海邊 波光盪漾


思念


我知道風從哪裡來


回頭


我知道風從哪裡來


我只記得黃昏很美如我從前


午後


陽光傾斜閃亮了狹窄車內


熟悉默默承載


我看見奔騰的馬路


我從容翻讀為妳寫的詩句


的力量和告解


生命


我呼吸


我剩下的一點點世界


窗外依舊風光華燦


 


我有那麼多的慾望


這些那些慾望


有的實現了


有的破滅了


還有的正在往實現或破滅的路上


 


我不冷漠


只是沒有妳所期待的熱情


我是善良的


但也有一部分的邪惡


我相信愛


但妳得接受


每個人愛的能力都有限


我經常說謊


但以下是誠實的


妳對我的期待


其實都是來自想像


如果妳失望了


這些我會檢討


但我不會讓自己一直困在自責裡


因為


那是想像騙了妳


妳應該知道


只要是想像


就有一半的機率


是假的


 


那些破滅的慾望雖然像泡泡一樣消失


卻轉為苦澀的失望


成為壓在我心頭的空洞


那些實現的慾望也沒有


帶給妳真正的滿足


只是讓妳又生起另一個


更強烈的慾望


於是妳的心


成為一隻背負重物的跑車


太多慾望與失望交纏的


重量讓它舉步維艱


不能輕快奔跑


親愛的


鬆開欲望的韁繩


別再被大大小小的慾望所馱負


 


讓妳的心作主吧


這樣妳的心才能


化為一對輕盈的翅膀


帶領妳飛向


高曠悠遠的回家路地方


今生踽踽修行上路


 


妳我都相遇在錯誤中才覺醒


自愛


妳我的故事可以旁加註解


甚至眉批重生


在車上後照鏡黑黑白白


在鏡子裡說話


看到自己的笑


看到跋涉中而


終究走回回家路的地方


 


Juc2010.8.2中午撰寫


夏季星空上傳











 


 




夏季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季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